蓝翼五月夏

萌的东西很多,所以堆的东西的超杂,慎fo
约稿走mhs/画加@五月夏
工坊@沐野五月夏

【全职双花——双枝】

*渣文笔
*ooc预警
*医生孙x花店乐
*大孙生日快乐

0.
叮铃——
开门的举动令门口悬挂的风铃发出欢快而清脆的声响,阳光透过玻璃洒进屋内,这是某一天的清晨,和往常一样。
“是大孙啊,今天想买什么花?”张佳乐抬头看着来人,露出温暖的笑容。

1.
时间刚好是早上八点半,太阳刚刚展露光芒,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。
孙哲平眯起双眼,感受着清晨的朝气。
“先生,要买花吗?您是本店第一位顾客,打五折哦。”
清朗的声音从一旁传来,孙哲平回头看去,撞进了一双暗红色的瞳孔,在盛开的百花中格外清澈。

附近新开了一家花店。
孙哲平想起昨天有同事跟他提起过这件事。
低头扫了几眼摆放有序的花丛,孙哲平皱起眉头。
他只是路过,没想买什么花……
“想要送给什么人吗?或者是想摆放在什么地方?”对方似乎看出了他的犹豫,出声问道。
孙哲平犹豫了一下,却不自觉的顺着对方的话接了下去,“医院的桌子上吧……”
“有什么人生病了吗?”对方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市级医院,问道。
孙哲平摇了摇头,“不,我是医生。”
“医生啊……那黄百合怎么样?黄百合有祝愿早日康复的含义,放在桌案上,也很赏心悦目。”
“好。”
很快,一束包扎精致的百合花被捧到了孙哲平面前,他接过花束,道了一声“谢谢”之后,转身离去。然后在即将转过街角的时候,回身看向那迎着阳光盛开的花丛。
那一刻,他觉得那个人,仿佛站在光里。

2.
“孙先生,早上好啊,又见面了。”
孙哲平又一次经过了那名为百花的店铺,有着一头暗红色的长发的男人正拿着花洒向他打招呼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姓孙?”孙哲平诧异的看着对方。
“啊……昨天你买花的时候,有在花卡上写名字,我不小心看到了。”对方说着,挠了挠头发解释道。
孙哲平恍然。
“礼尚往来,你呢?”
“张佳乐。”

3.
自那之后孙哲平每次早上上班都会路过花店,和张佳乐聊上几句,然后或多或少的带走张佳乐精心裁剪过的花束。

“诶?送人吗?”张佳乐惊讶的看着孙哲平,“送什么样的人?”
“恩……我也不知道对我来说算什么样的人,我只是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,很平静、很安逸……”孙哲平低头看着被张佳乐摆放整齐的一丛丛鲜花,随口说道。
“诶~喜欢的人?”张佳乐的眼睛似乎亮了起来,扫了一眼自家的花架,随即锁定了目标。
孙哲平点了点头,“算是吧。”
“风信子怎么样?”张佳乐指着一处白色的风信子花团,笑着问道。
“白色风信子?那不是暗恋的意思吗?”孙哲平问。
张佳乐的表情似乎停顿了一下,然后立刻反应道“这种花代表恬静,沉静的爱,很适合你说的感觉吧?如果对方刚好也知道白色风信子的花语,不就水到渠成了嘛~”
孙哲平看着花团锦簇的风信子,点了点头。
“好,就这个吧。”

4.
张佳乐对自己成功牵线搭桥的举动非常有成就感。

5.
“……你怎么又拿回来了?”
张佳乐看着下班回来的孙哲平,还有他手中捧着的和早上从他这拿走时一模一样的风信子,无语的说道。
“……”孙哲平的眼神飘向了别处。
“噗,不是吧你。没送出去?”张佳乐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“张佳乐,你这样是会失去我这个顾客的。”孙哲平翻了个白眼。
“大哥,我错了。”张佳乐立刻承认错误。

“这些花怎么办?”孙哲平站在花店前,看着手里依旧盛开的风信子,似乎有点苦恼。
“拿回家找个花瓶插上呗。”张佳乐眼里依旧闪动着隐藏不住的笑意。
“我家没花瓶。”孙哲平说。
“我这有啊,你想要什么样的?”张佳乐抬手从架子上取下一个瓷瓶,举给孙哲平看。
孙哲平将手里的花束插进花瓶里,刚刚好。
“你看,多合适。”张佳乐得意的说。
孙哲平点了点头,“恩,就这样吧,我走了。”
“拜拜。”张佳乐顺口道别。

一分钟之后。
“孙哲平你的花还没拿!”

已经走出很远的孙哲平背对着张佳乐挥了挥手,夕阳给他的身影渡上一层金光。
“送你了。”

6.
“主任,您这每天带一束花过来,下班又带走到底是干嘛啊?”相熟的同事看着从某一天开始每天重复同样事的孙哲平,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,跑来问道。
毕竟,这太像是在恋爱中的状态了。

孙哲平在中央医院的同事们眼中一直都是很霸气的存在,行事风格雷厉风行,说一不二,外加上一副阳刚帅气的外表,院里不少妹子都暗自向往过。
然而这位主任医师却一直没有什么花边新闻,大家机会均等的情况下也相当于全部pass。

“没什么,帮朋友带的。”孙哲平看着自己桌上的白色风信子说道。

7.
“孙哲平你这是玩我呢?”张佳乐看着下午五点钟准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孙哲平,气不打一处来。“每天早上从我这买花,晚上再拿回来给我,你闲的没事吃饱撑的吗?钱多没地方花啊?”
孙哲平笑笑,和往常一样的把风信子装回花瓶里,摆在张佳乐的花架上。
张佳乐无语的看着他,“你还真是能坚持,送这么多次都没成功。我这都快变成风信子专卖店了。”
“我也不知道还要送多久,他才会明白。”孙哲平抚摸着白色小花的花瓣,轻声道,“也许,一辈子也不会明白吧。”

8.
“喂,二乐。”
来自损友的拜访总是让人痛并快乐着。
黄少天拿胳膊肘捅了捅张佳乐,“刚那人是干嘛的啊?”
“一个朋友,在这边认识的。”黄少天口中的那个人指的是刚刚来送花的孙哲平。
“朋友?”黄少天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似得,“别骗我了,快说,他追你多久了?”
“追我?”张佳乐有点不明所以。
“对啊!送你花诶!白色风信子,不是追你是什么?我靠你不会没看出来吧?亏你还是卖花的,连风信子的花语都不知道吗?暗恋,暗恋!你懂不懂!”黄少天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。
“他这不是送我的,他是送别人失败才放我这的……”张佳乐无奈的解释。
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表示孺子不可教也。

黄少天走后,张佳乐独自一人坐在店里,桔色的灯光映照着他的脸,他低头看着花架上摆满的风信子。
夜色朦胧中,风信子静静的绽放着,仿佛在轻声诉说那深藏在花蕊中的话语。

9.
今天依旧是没什么区别的一天。
孙哲平照样早上买了风信子,晚上拿回给张佳乐,顺便欣赏一下对方想炸毛又有点无奈的样子
但是今天的张佳乐似乎有心事。
孙哲平早上第一眼看到张佳乐的时候就感觉到对方的心不在焉。

“花我放这了,明天见。”孙哲平虽有心想问,但最终还是忍住了。
“等等。”抬脚欲走的孙哲平被张佳乐叫住了,他转过身疑惑的看着张佳乐。
张佳乐低着头,一直没有看孙哲平,他左右扫视了一圈屋子,然后走到一从蓝色妖姬的花团中,弯腰取出了其中盛开最好的两枝,包扎好后递给孙哲平。
“回礼。”

孙哲平的心跳似乎要飞出体外了。
更正一下,区别大了。他想。
  
10.
叮铃——
开门的举动令门口悬挂的风铃发出欢快而清脆的声响,阳光透过玻璃洒进屋内,这是某一天的清晨,和往常不太一样。
“是大孙啊,今天想买什么花?”张佳乐抬头看着来人,露出温暖的笑容。
孙哲平走到张佳乐面前,目光望进张佳乐的瞳孔中。
“玫瑰。”

–END–

https://1344153270.lofter.com/post/1f6c222f_ef37009a
↑配图

评论(6)

热度(39)